close

在一次偶然機緣下,看到電視節目正在介紹這道料理,芋泥與鴨肉的巧妙結合,於是,征服它的意念,在我心中油然而生。如今,我已一償夙願,趕緊提筆,將心中的感受與想法與大家分享。



這道芋泥香酥鴨,飽滿紥實,對於沒吃早餐空腹的我們,給味蕾帶來刺激,真的是拳拳到肉。芋泥的香氣與鴨肉的油脂,在口腔中進行一場大亂鬥,一下子就把我帶到了山頂。被扁到七葷八素的我,漸漸恢復了理智。滿足之後的我,露出了一抹詭異的微笑,於是我開始挑剔,覺得橾了,乏了,倦了,膩了,味覺沒有了層次,再來就是無止境的墜落、墜落.........(你知道總要退潮的嘛,而且我是真的有滿足到,會愈描愈黑嗎......)

醉楓園,位於台視附近,開車的朋友,可以把車停在市民大道的地下停車場,坐捷運的朋友,可以在忠孝敦化站下車,沿著敦化南路走來。總的說,地理位置算是便利的。

入店後,老闆娘很親切的招呼我們,不會因為生意好而顯得怠慢(這點我認為很棒)。空間不算大,走得是道地溫馨的路線。來這家店之前,有看過相關的文章,說老闆娘人很親切,會怕客人點太多吃不完,這情況也應驗在我們身上,總之老闆娘很nice,加上菜單的設計很貼心,量有大、中、小的區分,很適合情侶來這邊用餐。

今日定調為美食日,要留一點胃給下一個行程,所以點了三道菜:芋泥香酥鴨、芥蘭炒牛肉、炸銀絲捲(沾鍊乳)

這道芥蘭炒牛肉,算是給主廚來個隨堂測驗吧。還沒上菜之前我就暗想著,這牛肉的口感最好不要讓我失望,再次露出奸詐的微笑,幻想著,若我嘴角有鬍鬚的話,一定會拈一拈的。

上菜後,撲鼻的香味,挑動著我的味蕾。邪惡貪婪地挾起了一塊牛肉,送入了口中。軟嫰的牛肉被調味恰到好處的醬汁包裏著,我閉上眼,品嚐著這多一分則太柴,而少一分會太生的牛肉,猶豫著該打滿分嗎??這精準度,就像一隻靈巧的貓,在平交道口,面對急駛而來的列車,算準了車廂間的空隙,優雅地穿越了過去。不自禁地說:真的好嫩,友人點頭如搗蒜地回應著我。不爭氣的我,又多叫了一碗白飯。

炸銀絲捲,搭配著鍊乳。鍊乳...鍊乳...最後還是全被我沾完了,實在太沒羞恥心了。終於...終於...太滿足了,啜飲一口茶,解膩,輕撫著我微凸的肚子,看著帳單540元,更是輕鬆愜意。

醉楓園
02-2577-9528
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5號

之後我們再轉戰至HongKong 茶水攤,詳情再跟各位報告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so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